团学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黄遵东副校长为外国语学院学生上专题思政课

发布日期:2021-12-08 作者: 来源: 点击:

127日下午,黄遵东副校长在人文艺术楼402为学生上了一堂专题思政课,外国语学院班子成员和19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学生干部代表参加。

本次思政课围绕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要精神进行了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2021年11月8至11日在北京召开,这是在我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

黄遵东副校长首先为大家普及了党代会知识;重点解读了十九届六中全会总结百年奋斗重大历史成就和历史经验的“三个要”,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三次飞跃”、“两个确立”、“十个坚持”、“一个号召”等方面对全会精神进行了阐述;鼓励同学们牢记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要求和党的伟大号召,并用四个“于”字对全体学生做出了明确要求,希望大家能够勤于学习、善于思考、敢于实践、勇于创新,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负使命担当,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坚定不移跟党走,与伟大祖国、伟大人民一道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最后,张志强书记对本次思政课进行了总结,寄语同学们要德才兼备、勇于担当,更要不忘初心,勇担重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