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开展“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主题班会

发布日期:2021-10-15 作者:外国语学院 来源: 外国语学院 点击: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网络强国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网络安全“四个坚持”重要指示精神,组织动员全校师生广泛参与,深入宣传国家网络安全工作取得的重大成就,宣传贯彻以《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为核心的法律法规和政策文件,提升网络安全意识,提高网络防范技能,营造健康文明的校园网络环境,共同维护国家网络安全按照《信阳农林学院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方案要求,外国语学院在全院学生中广泛开展了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班会活动

班会上,各位辅导员首先通过观看关于网络安全、网络犯罪和网络维权的案例和解读相关文件政策,向学生强调了网络安全对于整个社会的重要性,网络安全牵一发而动全身,深刻影响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军事等各领域安全。同时各位导员详细地向同学们介绍了网络犯罪的危害以及可能存在我们身边的网络犯罪。最后,各位导员和同学们一起讨论应对网络犯罪和网络陷阱的方法,如何进一步提高网络安全意识,远离网络犯罪行为,并提醒同学们按时观看网络安全直播课。

通过这次网络安全主题班会,使同学们进一步加强了网络安全意识,大学生应该养成健康上网的好习惯,远离网络陷阱,杜绝浏览非法网页,不要沉迷游戏,不连未知网络,远离电信诈骗,规范使用智能手机。在享受网络带来的便利的同时,增强网络安全防范意识,更好的地利用网络,让它成为我们的好助手,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