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召开专业建设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1-06-30 作者: 来源: 外国语学院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专业建设促进学院内涵发展,2021年629日下午4点半外国语学院在行政楼803会议室召开专业建设座谈会。本次座谈会特邀曲阜师范大学翻译学院院长卢卫中教授莅临指导,学院班子成员、商务英语、翻译和大学英语教研室代表老师出席座谈会,座谈会由院长滕海主持。

首先,滕海院长对卢卫中教授的莅临指导表示热烈欢迎,然后,从学院发展历程、教学管理方式、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模式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希望卢教授把脉问诊,开出教学发展“良方”,推动学院专业建设的进一步发展。

卢卫中院长在听取了我院商务英语和翻译专业的工作情况后,介绍了曲阜师范大学翻译学院的特色专业设置及近年来在专业特色、师资培养、课程建设、科研工作、产教研、国际合作等方面的探索、举措与成效随后,卢院长与座谈老师进行了亲切的交流以及专业方面相关问题的深入探讨。

院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尽管交流时间短,但内容丰富信息量大,对于外国语学院的专业建设具有非常重要的指导意义和借鉴作用,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希望在以后的工作中彼此能够进一步紧密联系,深入交流,加强指导。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