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在第十二届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河南省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1-06-23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161920日,第十二届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河南省赛(大学英语综合组及视听说组)在郑州举行,来自全省54所高校的选手参加了本次比赛。经过校级初赛,外国语学院教师赵瑞、高宇在院长海和公共英语教研室主任李贵垓教师沈克琳的带领下,代表学校赴郑分别参加视听说组及综合组比赛。经过复赛和决赛的激烈竞争,高宇老师晋级决赛,最终以第十名的成绩荣获综合组决赛现场三等奖。


20日下午,河南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张水潮、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副主编谢宇、河南中医药大学副校长田力、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副校长王天泽等出席颁奖仪式,为获奖选手颁发荣誉证书。张水朝对大赛的宗旨和意义做出了高度评价,谢宇对河南赛区选手的教学水平表示肯定,鼓励更多高校英语教师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中原工学院教授郭万群、华中科技大学教授徐锦芬分别作为综合组和视听说组的评委组组长做大赛总结,肯定了参赛选手们在比赛中展现的专业素养,指出选手们的共性问题,并寄语大家潜心教学研究,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更加注重整体性和相关性,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教育教学工作中,进一步深化我省大学英语教学改革。

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于2010年首创,至今已成功举办十一届,现已成为我国规模最大、层次最高、影响最广的外语教学专项比赛。本届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河南省赛在河南省教育厅的指导下做出重大改革,力求在保持英语课堂教学核心内涵的基础上,不断优化比赛形式和评分标准,鼓励创新,以更好地适应高等教育发展新形势,助力高水平本科教育,助力高校打造“金课”,助力培养大学生国际视野和综合素养。本次大赛的举办,我校教师提供了互相学习、沟通了解的机会提高了外语教师对课堂教学改革和研究的主动性、积极性,营造了外语教师提高教学水平和良性竞争的氛围,引导教师共同探讨英语教学的发展之路,深化了外语教学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