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外国语学院教师参加第二届全国语言景观翻译与教学研究高层论坛

发布日期:2019-04-29 作者: 来源: 点击:

世界翻译教育联盟(WITTA)语言景观翻译与教学研究会“第二届全国语言景观翻译与教学研究高层论坛”于2019年4月26日--28日在洛阳师范学院举办。我院教师吴宏和李道胜参加了本次论坛。

本次论坛举办旨在为适应我国对外开放的现实需求,进一步提升中国国际形象,应对经济全球化、教育国际化以及“一带一路”倡议为外语学科带来的机遇与挑战,加强我国语言服务能力建设和国际旅游目的地外语环境建设,探索不同地区语言景观翻译面临的问题和解决方案,促进语言景观翻译研究发展,推动翻译教学和人才培养模式改革。

来自全国38所高校的近百位外语教学与研究专业人士欢聚洛阳,共商语言景观翻译与教学大计。本次大会从不同层面、不同视角深入探讨了语言景观翻译及相关研究问题,进行了良好的交流与互动,形成了较为丰富的学术成果,收到了很好的学术反响,扩大了该领域的学术影响。(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