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开展暑期教师线上研修系列报道(四)

发布日期:2020-08-14 作者: 来源: 点击:

85-13日我院教师参加了由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主办的以智慧教学理念与实践为主题的线上研修。

外研社特别邀请到了外语教育与教育技术领域的专家与一线教师共同探讨了:人工智能赋能外语教育其应用原则与应用模式;大数据支撑下的智慧教、学、评、测解决方案;信息化时代外语教师面临的挑战与智慧教学理念更新等精彩内容。其中来自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的洪化清教授讲解了如何构建大数据驱动下的新型学习生态系统紧接着几位专家教授分别讲述了大学英语智慧教学的背景理念、分级测评等理论展示了结合具体教材进行的智慧教学设计,以及充分利用互联网资源外研社开发的一系列教学平台或工具,将课程思政理念与智慧教学融合起来,提升大学英语教学效能

这些讲座紧扣新时代主题,从智慧教学理念出发,为大学英语教学的未来指明了道路。在数字时代,一线教师需要不断学习新型教学手段和技术培养大数据素养,利用大数据分析追踪学生学习情况,开展智慧教学才能跟上时代的发展,提升教学效果。(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