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开展暑期教师线上研修系列报道( 三)

发布日期:2020-08-14 作者: 来源: 点击:

810-12日我院教师参加了由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主办的以教学测评与研究能力提升为主题的线上研修。

7位来自国内著名高校的专家讲解了认知诊断测评的概念,即通过被试在测试中的作答反应来估测其潜在特质和知识状态,并展望了诊断测评研究的价值与方向分享了如何从诊断性测评角度出发,利用教育测量的方法解读生表现以促进教学应用和学生学习;探讨了如何通过对学生英语阅读、听力的阶段性检测和相关实验的系统分析推进英语阅读和听力教学培养学生的英语语言综合运用能力。

诊断性测评是教学中不可缺少的环节,其价值在于不仅能评价学习者宏观层面的语言能力水平,还能对学习者微观层面的认知技能进行分析和解释,最终在教学中达到针对学习者的问题,更为高效、准确、可靠的评估学生的语言技能掌握情况,帮助师生发现教与学中的不足提供处方开展补救教学为调整和改进教学策略提供数据依据从而为教师的教和学生的学提供科学的导向。(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