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信阳农林学院关于选修智慧树网络课程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6-10-25 作者: 来源: 点击:

信阳农林学院关于选修智慧树网络课程的通知

   

各学院、班级: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学生的知识视野和综合素质,增强学生自主学习的能力,本学期学校引进了10门“智慧树网”及5门“超星尔雅”网站课程作为重要补充。

首批“智慧树”网10门课程已上线,该类课程是由东西部联盟高校各学科领域名家名师讲授,欢迎同学们选修并通过智慧树网在线自主学习。下列开设课程中,除《军事理论》课为16级本、专科学生必修外,其他课程均为选修。本科生选修课程成绩合格的将计入任选课学分,专科生选修课程成绩合格的也将计入成绩档案。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课安排

1.可选课程

序号

课程名称

性质

学校认可学分

选修课程类别

1

军事理论

16级本、专科必修,其他年级选修

2.0

 

2

创业管理-易学实用的创业真知

选修课

1.5

 

3

创造性思维与创新方法

选修课

1.5

 

4

孙子兵法中的思维智慧

选修课

1.5

文科类

5

现代社交与礼仪

选修课

1.5

文科类

6

食品安全与日常饮食

选修课

1.5

理科类

7

文化差异与跨文化交际

选修课

1.5

文科类

8

图说人际关系心理

选修课

1.5

文科类

9

形象设计

选修课

1

文科类

10

职场沟通

选修课

1.5

 

 

说明:查看课程详细信息可以登陆智慧树我校专属选课网站进行查看:          http://portals.zhihuishu.com/xyafc。

 

2.选课时间及注意事项

1)16级本、专科新生必修课程《军事理论》,可按照“附件一”进入报到流程,报到后即可学习该课程。其他年级如果需要选课,可以按照后面流程进行选课。

2)选课起止时间:2016年10月24日-2016年11月1日,选课时间内可以进行退改选。退选操作需要在电脑上登陆www.zhihuishu.com,左边栏目里面找“课程事务”,在里面填写退课理由即可。

3)由于网络课程不受具体学习时间的限制,有的同学会提前完成在线视频的学习,最后却忘记了期末考核及见面课的学习,所以在此提醒各位同学注意期末考试时间安排(2017年1月1日-2017年1月15日)和所选课程的成绩组成,以免错过期末考试而导致成绩不合格,建议各位同学在手机上设置期末考试时间提醒。  

4)我校不久还有第二批“超星尔雅”网站5门课程(《大学生安全教育》、《大学生创业基础》、《创业精神与实践》、《幸福心理学》、《个人理财规划》)将上线。网络学习虽不受空间、时间限制,但对学习时间、质量也有具体要求,请同学们选课时结合自身学习兴趣、学习能力及本学期专业学习安排,合理确定选课门数(建议每位同学在两个网站上选课最多不超过3门)。

 

二、网上账号注册及选课流程(见附件)

 

三、网上学习(见附件)

 

四、课程考核及学习要求

1、请同学们务必注意课程的期末考试时间(2017年1月1日-2017年1月15日),要求在此时间前,即2017年1月1日前完成课程在线视频的学习及章节测试,并完成见面课视频的直播或者回放回放见面课视频时请不要进行快进快退操作,以免影响进度统计,且观看进度要求达到80%以上。

2、在线期末考试:开放时间为(2017年1月1日-2017年1月15日)任意一天,可以在电脑网页端或手机端登陆www.zhihuishu.com打开在线期末考试,一旦打开考试后要求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考试

3、成绩考核结束,考核合格的成绩由智慧树转入我校教务系统。

 

五、2016级新生《军事理论》课程报到流程(见附件)

 

遇到问题请联系智慧树在线客服。或加微信号码:qq19835198得到帮助。

 信阳农林学院教务处 

  2016年10 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