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心理健康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开展毕业生就业心理调适讲座

发布日期:2023-06-08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帮助我院毕业生破解就业心理困境,把握人生方向,顺利实现求职就业。外国语学院于6月7日下午开展了毕业生就业心理调适讲座,本次讲座由心理专员关迎雪老师主讲,2023届部分毕业生参加了讲座。

讲座伊始,关老师通过三个现实案例,向毕业生们介绍了从学生身份到职业人身份的转变历程,并基于此剖析了当下同学们所面临的择业心理困境。接着,关老师通过对就业前的心理准备、求职过程中心理素质的要求、求职过程中心理问题与调试三个方面的分析,引导同学们了解影响就业的心理因素,自觉加强就业心理准备,努力提高自己的就业心理调适能力,为顺利就业做好准备。

相信在这场讲座后,毕业生们能够更加从容地看待就业心理问题,结合自己的实际进行自我调节,增强就业的自信心,培养工作热情,适应现实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