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心理健康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办学生干部心理健康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3-03-24 作者: 来源: 点击:

3月23日外国语学院在文学艺术楼402开展学生干部心理健康培训讲座。心理健康与咨询中心杜鹃老师主讲,学院心理专员关迎雪、心理健康部成员、20、21、22级各班心理委员以及22级宿舍信息员参加此次培训讲座。

本次讲座杜鹃老师向各位同学主要讲解了常见心理问题的识别与应对。首先从心理病症的诊断;心理问题的等级划分;一般、严重心理问题的列举等三方面详细讲解如何识别常见的心理问题。接着从工作职责、沟通方法、预约流程等方面教授同学们及时关注六类重点人群,掌握有效沟通方式,了解心理健康咨询预约流程。

本次讲座有助于帮助学生干部掌握必要的心理知识、沟通方法与技巧,帮助辅导员老师排查学生的心理障碍,预防心理疾病的发生,提高学生的心理健康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