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心理健康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开展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七)——心理健康讲座

发布日期:2022-09-15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帮助2022级新生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914日上午,外国语学院举办了以“走进心理健康——了解‘心’的声音”为主题的心理健康讲座。本次讲座由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程文帝老师主讲,心理专员关迎雪老师、2022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首先,程文帝老师向大家介绍了校心理咨询室的位置、环境及预约流程。接着,程老师就友情、亲情、爱情三方面对大学生学业环境的变化、人际模式的变化、大学生自我认知以及和家庭关系的变化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使同学们正确认识到与朋友相处的模式,如何在校让父母放心,恋爱关系中两性心理差异及有效的应对方法。讲座的最后,程文帝老师从“积极适应”与“消极适应”两方面进行分析,鼓励同学们一起正面地适应大学生活,提醒大家不要辜负大学时光,不为自己留下遗憾,从心出发、追寻理想。

此次讲座,不仅帮助学生筑牢了心理健康防护网,同时也为新生更快地适应大学生活奠定了良好的基础。相信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会树立正确的心理健康观念,以积极向上的心态面对大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