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心理健康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心理健康部开展“生命至上 终结艾滋 健康平等”主题班会

发布日期:2021-12-07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了使大一新生正确认识关于艾滋病的相关知识,外国语学院心理健康部12月5日在二教211A、211B、212A、212B开展“生命至上 终结艾滋 健康平等”主题班会,大一全体学生参加。

此次主题班会主要让大家了解艾滋病宣传日,什么是艾滋病,艾滋病的传播途径,艾滋病的危害,如何及时预防诊治艾滋病以及用什么样的心态对待艾滋病等相关知识。通过课件演示、同学互动、抢答与提问等,让大家集体参与到其中,在快乐轻松的氛围下学习防艾知识。最后向大家提出号召,作为青年大学生,我们应该做到洁身自好,不去沾染影响身体健康的不良爱好,远离艾滋病的侵扰。

通过此次主题班会,使同学们更加深入的了解了艾滋病知识,学会正视艾滋病问题,消除对艾滋病患者的歧视,关注艾滋病相关弱势群体,增强自我保护意识,从而降低感染艾滋病的风险,成为抗击艾滋病蔓延的主力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