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心理健康 > 正文

外国语学院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九)——走进心理健康

发布日期:2021-09-24 作者:外国语学院 来源: 外国语学院 点击:

为提高新生对自身心理健康的关注程度,帮助新生更好认识、了解心理健康相关知识923午,外国语学院心理专员关迎雪老师利用腾讯会议线上平台为我院新生开展走进心理健康——了解“心”的声音专题分享会。

会议开始,关迎雪老师向同学们讲解了心理健康对于大学生的重要意义,随后为同学们播放了一系列心理健康科普视频。通过这些视频,使学生了解到一些大学生常见的心理困扰,如抑郁症、失眠症、强迫症和焦虑症等症状表现以及克服这些心理困扰的科学方法。接着,关老师针对视频中提到的心理问题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生活经验,引导同学们要学会接纳自己,正视生活中的不愉快,在遇到困难时要学会向身边的亲朋、老师或同学倾诉,必要时应及时寻求专业人士的帮助。最后,关老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得到了大家的热烈反应。

本次讲座提升了同学们对心理健康的认知,增强了学生重视自身心理健康的意识,同时为学生寻求心理帮助提供了有效渠道。心理健康教育将持续助力,帮助同学们以积极乐观的心态迎接崭新的大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