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心理健康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观影活动

发布日期:2019-11-23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同学们的爱国之情,同时培养同学们的责任感和使命感1121日晚7点,外国语学院于一教E102举办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观影活动。我院全体大一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观影活动播放的影片是由心理部精心挑选的《红海行动》。影片讲述的是中国海军蛟龙突击队八人小组奉命执行撤侨任务,突击队兵分两路进行救援,但不幸遭到伏击,人员伤亡;同时在粉碎叛军武装首领的惊天阴谋中险胜的故事。电影中的场景,是那么让人热血沸腾,想起一个世纪前的旧中国,任人宰割,任人欺凌,却只会割让土地,赔偿白银,怎能不让人心痛。生活在新时代的我们,看到如今强大的中国,感慨由心而发。这部影片通过真实的场景,紧张的剧情,让同学们真真切切地体会到了中国军人的勇者无畏”“强者无敌,一个小组,大家相互配合,相互支援,才能打出一场漂亮的仗,交出一份令自己令国家满意的答卷。一句我们是中国海军,我们是中国人,我们来带你们回家足以让人潸然泪下;一句中国军人不会让任何一个中国人受到伤害瞬间让人热泪盈眶。相信本次《红海行动》观影活动让大家在荧屏上已领略到中国军人担负的国际责任,展示的大国形象,活动圆满结束。

    本次观影活动让同学们体会到了中国军人这四个字的重量与荣耀,同时也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情怀,呼吁同学们主动承担历史责任,心怀感恩,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学习,为祖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