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心理健康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女生部举办“女生安全健康教育”宣讲会

发布日期:2020-12-05 作者: 来源: 点击:

外国语学院女生部举办“女生安全健康教育宣讲会

    为加强外国语学院女生健康安全教育,传播健康安全教育知识,打造和谐美好校园,外国语学院11月29日晚一教E102举行“女生健康安全教育”宣讲会。女生部成员和全体大一女生参加本次活动。

宣讲会伊始,主持人梁原绮向大家宣讲活动流程。接着,女生部学生代表李冉向在座同学讲述了女生宿舍安全和生理安全的相关知识,并通过观看视频让同学们更深刻的了解该问题的重要性。另外杨意涵同学为大家介绍了女生在面临如独自外出,性侵害,感情问题等情况时,应该具体与人沟通,敢于发声,报警三方面保护自己,极大的提高了同学们的自我保护意识。同学们全神贯注,认真聆听学生代表发言,积极回答问题,充分活跃了宣讲会的氛围。相信这场宣讲会的举行,会使我院女生更加谨慎的对待安全健康问题。

此次女生部宣讲会的成功举办,提高了女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加强了女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增强了女生自救自护和应对安全事故能力,提升了女生的辨识能力,创建了和谐校园文化环境。(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