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心理健康 > 正文

外国语学院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十八)——心理健康讲座

发布日期:2020-10-26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帮助2020级新生更好适应大学生活,1023日上午,外国语学院举办了以出发,遇见更好的自己题的心理健康讲座。本讲座由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冯媛媛老师主讲2020级新生辅导员关迎雪及全体新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首先,冯媛媛老师引出了三个话题让同学们进行思考并讨论:大学生活与高中生活一样吗?同学们理想中的大学生活是怎样的呢?现实中的大学生活是怎样的呢?同学们进行了激烈的讨论,并有部分同学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接着,冯媛媛老师就大学生学业环境的变化、人际模式的变化、大学生自我认知以及和家庭关系的变化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同学们对此表示深有体会。随后为同学们呈现了往届大学生的遗憾排行榜,提醒同学们不要辜负大学时光,不为自己留下遗憾。在整场讲座中,冯老师妙语连珠,同学们认真聆听,一次次的热烈掌声,将讲座气氛逐渐推向了高潮。讲座的最后,冯媛媛老师从“自我”与“个性”两方面进行分析,鼓励同学们从心出发、追寻理想。

此次讲座,不仅帮助同学们筑牢了心理健康防护网,同时也为同学们更快地适应大学生活奠定了良好的基础相信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会树立正确的心理健康观念,以积极向上的心态面对大学生活。(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