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心理健康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心理健康部举办“携手抗艾 重在预防”观影活动

发布日期:2021-05-23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有目的、科学地开展预防艾滋病健康教育活动使学生进一步了解艾滋病提高学生的防范意识5月21日晚外国语学院心理健康部于一教D102举办携手抗艾 重在预防观影活动大一学生参与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主持人莫茂益向同学们介绍此次观影影片《最爱》并强调了会场纪律。影片主要讲述了20世纪90年代一个平静的村庄被突如其来的恶疾所笼罩所有人惊慌不已。主人公赵得意不幸染病在周围排斥的目光下得意和所有病人来到一所废弃的小学过起了与世隔绝的生活。老柱柱得意父亲怀着忐忑的心情前往小学照顾包括儿子在内的病人。本以为同病相怜的人们能相处融洽谁知每个人各怀心事小小的避风港也是非不断直到琴琴的出现。赵得意与商琴琴都是感染热病后被伴侣疏远之人在这里他们找到了彼此作为依靠并相约坚持着活下去他们在星空谈着希望在铁轨上与火车赛跑顶着歧视期待全村人为他们祝福两人的爱情将感染艾滋病之后生脆弱和坚表现淋漓尽致。拿着喇叭说话的大嘴身为村长的四轮负责做饭的大娘以及为了满足老父亲遗愿去偷红棉袄的老人……虽然对将死命运的恐惧早已深入其心但这里的每个人似乎都能找到支撑自己活下去的理由。我们结婚吧趁活着我喇叭没电了我也快没电了——故事悲伤的结局让人黯然叹息。影片展现了农村艾滋病患者被漠视的真实写照讲述他们的梦想与挣扎快乐与破灭欲望与不幸。死亡也许会传染但是幸好爱也会希望也会。 

此次观影活动让同学们对艾滋病患者有了更深入了解提高了对艾滋病的认识及重视程度呼吁大家将关爱转化对艾滋病患者的鼓励以及艾滋病预防行动的一份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