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心理健康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开展心理健康教育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0-11-19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响应我校第八届心理健康文化节活动号召,增强学生之间的交流沟通,提升班级凝聚力与团结力,11月18日晚,外国语学院在2020级新生中开展“眼前的自己,也正是诗和远方”主题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活动开始,同学们根据活动规则在纸条上匿名写上目前最困扰自己的问题、对自己或其他人最想说的话、以及平时想说却说不出口说的心里话,随后将纸条折好放入纸箱。通过击鼓传花的方式,随机由学生抽取纸箱中纸条并读出内容,学生针对该纸条说出自己的建议和想法。活动中同学们认真倾听,踊跃参与,积极发言,不少同学也主动出谋划策,分享自己的生活学习经验,现场气氛活跃。学生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不但倾诉了自己的问题和烦恼,也在其他同学的表述中找到了共鸣,还得到了大家的帮助和建议,找到了一些调整心态的方法。

    此次活动为营造班级和谐气氛,反映学生呼声,解决疑惑提供途径,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养成积极乐观的人生态度。为大一新生尽快融入大学生活提供助力,使其能以崭新的姿态和饱满的热情迎接精彩的大学生活。(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