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文明创建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开展读书月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18-05-06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了帮助大学生提高人文素养,引导大家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提升阅读品味,努力为学子营造积极向上、清新高雅的校园文化氛围,共建和谐校园,外国语学院在读书月开展了一系列的活动。

首先是“英语朗读线上评比活动”,本次比赛以微信公众号投票及老师的共同评选的方式最终评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与优秀奖各若干名。

最是书香能致远,读书之乐乐无穷。424日由2017级商务英语三班、四班,应用英语一班、二班在二教205举办的“与经典同行,为生命阅读”读书月活动,依次进行了传统诗歌文章朗读比赛,“你比我猜”猜名著游戏等环节。主持人还组织大家观看了小戏骨版的红楼梦。这些活动的举办大大提高了大家对于传统文化的认识,提高了对于传统国学经典的兴趣。

与此同时,外国语学院2017级商务英语一班,二班,五班在二教405举办读书月活动。活动以朗诵比赛为主,选手们朗诵了《生如夏花》,《小王子》以及《你是人间的四月天》等,主持人和评委对每位选手进行打分和点评。朗诵结束后,同学们还进行了其他才艺的展示。

最后,为了增进学院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倡导文明和谐的校园活动,外国语学院与规划与设计学院于2018423日在一教E101联合举办了一场以:“纸质书与电子书哪个更好”为题的辩论赛。首先是双方辩手陈述论点,正方外国语学院的四位同学提出:阅读纸质书较好。随后规划与设计学院四位同学发言,他们更倾向于阅读电子书。比赛共四个环节,两方辩手展开激烈较量。双方辩手强大的逻辑能力与攻辩技巧让这场辩论赛更加精彩。

本次读书月活动的顺利举办体现了我院学生对经典名著的热爱,激发了学生对读书的热情,同时促进了同学们对于自己所读书籍的相互交流,使同学们受益匪浅。(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