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文明创建 > 正文

外院与你 一见倾“新”——外国语学院迎新集锦

发布日期:2019-09-09 作者: 来源: 点击:

        金秋九月,褪去了几分盛夏的炎热,在天地间抹上几许丹桂的幽香,沁人心脾之余,又预示着新一年迎新季的到来。96日上午8时许,外国语学院喜迎2019级新生志愿服务活动陆续展开,我院2019级新生辅导员及全体学生会干部参加了此次迎新工作院长滕海、党总支书记张志强、组织员吴宏、办公室主任郗杨、团总支书记范琼琼等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亲临迎新现场指导,并与新生和家长进行亲切的交谈。

 

    迎新工作在灼热的阳光下如火如荼的进行着,校党委书记余作斌、校长郭长华等领导在报到期间对学院进行视察。他们详细了解新生报到各项工作情况,并对正在为新生提供周到细致服务的迎新志愿者们进行了亲切的慰问。院长滕海向余书记介绍了我院今年入学新生的人数、生源地分布等基本情况及新生的报到流程。余书记对精心细致的准备工作表示肯定,此次视察使我院迎新工作更加完善到位,体现了校领导对我院迎新工作的高度重视与对我院2019级新生的殷切期盼与关怀,给予了全体迎新工作人员以极大的鼓舞。

     在迎新工作正式展开之前,我院的志愿者们就已行动起来,在老师的安排下对迎新活动做了周密而细致的部署。在迎接新生的两天时间里,志愿者们协助老师一起解答新生及新生家长们的各种问题。从学费缴纳地点、绿色通道的操作办法到学生的出行、家长的住宿等等,都在他们的耐心解答下得到了满意答复。为了更好的服务新同学和家长,全院上下齐心协力,努力做好各项具体工作。报到咨询、收款服务、宿舍服务、接站事宜、交通秩序、安全保卫等工作井然有序。服务区和各专业区整齐分布,安排专人负责咨询,解答家长和学生提出的各种问题;教师和学生志愿者们为新生搬运行李、指引道路、办理手续;服务队在迎新现场设立多处值勤点,为新生引导指路。

        为方便新生报到注册,我院在图书馆前汝宁广场报到处醒目位置安放了指示牌,报到登记、绿色通道服务、相关物品安放等环节,均有志愿者进行细心引导,热心服务,为新生及家长排疑解惑。除此之外,我院还在报到处精心准备了充满创意文字的KT板和手持相框,以新颖的方式,帮助新生及家人拍照留念,并在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展开网上宣传活动。

     为新生开启绿色通道,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入学,我院高校资助项目负责人闫达老师现场为新生耐心讲解申请国家贷款的条件以及相关注意事项,提供办理国家助学贷款的相关资料,帮助办理国家助学贷款及入学手续,全意为新生服务。

    报到首日,学院迎来了一位特殊学生,她因疾病需要自带药物,且需特别在冰箱里保存。校学生宿舍不允许使用大功率电器。小冰箱的安置成了她的难题。得知此消息后,我院党总支书记张志强第一时间联系学校后勤服务总公司总经理吕晓英,帮助解决冰箱安放问题,并前去宿舍问候。事虽微小,却体现着我院领导老师对学生的关心与爱护。

 

为营造文明和谐的住宿环境,督促学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我院团总支书记范琼琼带领19级新生辅导员高宇、陈嘉、魏逸亭、宋昕及19专升本辅导员朱俊梵对新生宿舍进行走访查看,在与新生交流过程中并叮嘱学生要安全文明用电,保持宿舍良好通风,要保持良好的饮食起居习惯,加强身体素质的锻炼,为新学期的学习和生活打下坚实的基础。

迎新工作期间,19级新生辅导员们坚守迎新岗位,尽职尽责,耐心整理学生入学档案,登记入学信息,办理入学手续。晚间还亲自到学生宿舍进行看望,对新生关怀备至。尤其是辅导员陈嘉,虽怀有身孕,依旧坚持工作,尽职尽责。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让我们向新生辅导员们致敬

此次迎新工作,全院师生热情周到的迎新工作为新生及家长提供了温馨、优质的服务,一张张热情的笑脸,一句句亲切的问候,迎新工作如火如荼地开展,有条不紊,真正做到了让学生满意,让家长放心。(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