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文明创建 > 正文

外国语学院赴信阳市儿童福利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19-12-23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不断提升青年的道德素质,弘扬中华民族优良传统,1222日上午,外国语学院的志愿者们在青工部的组织下赴信阳儿童福利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天刚破晓,外国语学院的志愿者们身着志愿服务红马甲整装待发。来到信阳市儿童福利院后,他们拿出事先准备好的卡纸,气球,学习用品,手把手地教孩子们折纸,写字,陪他们舞蹈,做小游戏,志愿者们试图通过多种多样的活动走进他们的内心世界,用自己的温情感染每一个孩子,滋润福利院儿童的心田。这期间,志愿者们还给孩子们品尝他们精心准备的美味点心与水果,与他们进行互动交流,大家其乐融融,欢笑声此起彼伏。经过一上午的相处,孩子们充满童趣的话语、纯真的眼神深深地留在了志愿者们心中,志愿者们表示孩子期待的眼神就是他们强大的动力,日后一定会多组织大家来陪伴他们,关爱弱势群体,任重而道远。

    在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中,志愿者们用真情为福利院的孩子们送去了温暖与欢乐的同时,也让志愿们增强了社会责任感,树立了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为今后我院的志愿服务工作和精神文明工作的开展打下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