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文明创建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开展“安全教育活动月”活动

发布日期:2016-03-28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强化学生安全防护意识,增强学生自我保护能力,营造安全、文明、和谐、积极向上的校园生活环境,以学生处开展的“安全教育活动月”活动为契机,3月27日晚,外国语学院在教二楼406教室开展了“远离网络陷阱,提高自身安全防范能力”为主题的安全教育活动。活动由学院学工组副组长、团总支书记吴宏老师主持,辅导员闫冰清老师及外国语学院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首先,吴宏老师结合近期发生在大学生中典型的几起全国网络诈骗案例和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学生网络被骗惨案事件,详细讲解了如何应对“网络购物、网络广告宣传、网络金融诈骗、网络聊天、网上支付、网上银行、网络贷款”中出现的陷阱和骗局。

接着,同学们纷纷发言,讲解了发生在自己身边和个人身上的案例,以个人经验分享、现场模拟等方式进行了现场讲解,督促和警示所有同学认真吸取经验教训,学习安全防范知识,提高自我防范能力。

    本次活动使全体学生掌握了基本的网络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了学生甄别网络信息的能力,增强了自我安全防范意识,特别是提高了如何防范和应对网络陷阱和骗局的能力。

    在接下来为期一个月的时间里,外国语学院将针对与学生生活密切相关的校园生活安全、外出旅游安全、食物安全、心理健康安全、女生自我保护、金融诈骗、非法集资、毒品预防教育、防传销、防打工和就业陷阱等方面内容,充分利用展板、微信,通过召开主题班会等形式开展安全知识教育宣传和培训,并结合学生学习生活实际开展安全大排查活动。

    希望通过此次安全教育活动月活动的扎实开展,全面提升广大同学的安全意识、法律意识,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安全防范能力,提高自护自救能力,为创造安全、和谐、积极向上的校园环境做出积极贡献。 (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