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文明创建 > 正文

外国语学院2019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十) ——女生四自教育讲座

发布日期:2019-09-27 作者: 来源: 点击:

       2019927日下午1点,我院在一教E102召开了“大学生文明素质养成系列教育之女生四自教育”讲座,本次讲座由我院办公室主任郗杨主讲,参与本次讲座的还有19级新生辅导员宋昕老师、高宇老师2019全体女生。

讲座中,郗杨老师向大家介绍了何为“四自”,即自尊,自信,自立,自强接着就如何做到“四自”提出几点建议:首先,我们应珍惜青春,区分现实与虚拟;第二,要学会生活,积极参加课外兴趣活动来提升自己;不仅如此,我们也要热爱阅读,善于思考,相信“腹有诗书气自华”;第四,要坚定立场,培养坚韧的心智学会说话,学会表达与沟通郗杨老师“既来之则安之”来鼓励我们珍惜当下生活,寻找珍贵友谊。就隐私安全话题而言,她强调:女生不要去偏僻之处,不晚归,要结伴而行面对危险,保持镇静、保护好自己;在宿舍中学会遵守校规校级,不使用违规电器,管理好私人物品,提高安全意识,保健意识,营造良好和谐的宿舍氛围

本次讲座从生活中许多常见的事例入手,引经据典,帮助大家更好地适应崭新的大学生活的同时也进一步提高大家的自我修养意识,相信大家会在未来的生活中走好青春路,勇担新使命!(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