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文明创建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召开2020级“文明示范班”启动仪式

发布日期:2021-04-06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提升大学生文明素养,创建文明和谐大美校园,外国语学院于4110:00在行政楼803召开商英20-1“文明示范班”启动仪式。党总支副书记吴宏、20级辅导员关迎雪以及商英20-1班全体文明示范学生参加。

会上,首先关老师就文明示范班的示范活动时间、任务、以及接下来需要开展的一系列活动为大家做了详细的说明。然后,吴书记以“讲文明、知礼节”为主题,为在场学生讲解大学生文明素养的养成,以及如何做一名新时代优秀大学生的主题报告。从政治思想素质、能力素质、大局意识、责任意识等方面为学生文明素养的养成作了充分解读,并强调要做好示范引领作用,让文明成为一种习惯。接下来,关老师从课堂礼仪、自习礼仪、宿舍礼仪、社交礼仪、日常生活礼仪等方面详细讲解了校园文明礼仪,并对校园不文明行为提出警示。

活动最后,商英20-1文明示范班班长带领示范班全体学生宣誓,向不文明、不和谐、不友爱、不卫生现象宣战,争做文明学生,创建和谐校园!外国语学院努力将文明教育作为一项常规工作坚持不懈地开展下去,让文明之风常驻班级,让文明之风弥散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