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文明创建 > 正文

外国语学院文明素养提升工程示范班举办“艾叶飘香 浓情端午”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19-06-08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丰富学生校园文化生活68日上午,外国语学院文明素养提升工程示范班商务英语2017-3班在行政楼803举办了“艾叶飘香 浓情端午”香囊制作主题活动

    活动开始,辅导员朱俊梵图文并茂地向同学们介绍了端午节的来历、传统文化习俗及端午佳节的庆祝方式。随后,李晓月教同学们如何制作香囊,她详细地向大家介绍了香囊内所放的主要中药材品种,如丁香、雄黄、艾叶末、霍香等及其功效。同学们从穿针引线开始,一针一线地将香囊缝合,并采用藏针法将香囊收紧,同学们一边穿针引线、精心缝制香包,一边轻声交流,现场气氛非常热烈。

    本次活动的开展,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让同学们更真切地感受到中国悠久的历史传统文化的魅力,增强其对中华传统节日的关注度与重视度,引导其树立正确的民族文化观念,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积极意义。(外国语学院 朱俊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