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文明创建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召开文明素养提升工程“示范班”创建活动动员会

发布日期:2017-10-31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深入开展信阳农林学院文明素养提升工程“示范班”试点工作,进一步规范学生文明行为习惯,培养学生集体主义观念,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和育人环境,20171031日,外国语学院2016级商务英语3班全体学生在院办803召开创建文明示范班活动动员会。会议由商务英语3班辅导员黄琳老师主持,并邀请外国语学院团总支书记吴宏老师出席。

会上,吴书记首先对同学们过去的成绩和班干部的工作提出了表扬。接着吴书记就试点工作的实施方案进行了更一步的解读,提醒同学们要再接再励,“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文明贵在实践,文明就寝、文明就餐、文明交往、文明上网等看上去都是日常学习和生活中的小事,但做起来并不容易。示范班的同学们要做到举止得体、言行文明、品德高尚、尊重师长、尊重他人、努力上进,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告别不良陋习,带动全班同学形成良好的班风和学风,更要为其他班级做好示范作用。最后吴书记语重心长地叮嘱大家要珍惜来之不易的荣誉,为集体荣誉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从细节处见文明,在小事中显美德”,通过这次动员会,文明礼仪的观念深入了2016级商务英语3班每个同学的心里,同时也使同学们感受到了强烈的责任感,逐步营造人人争做文明礼仪的示范者和传播者的良好氛围,也为进一步全面提高外国语学院全体师生综合素质打下坚实基础。下一步,外国语学院素质提升工程示范班还将围绕示范班试点工作实施方案从学风、班风等方面开展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