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文明创建 > 正文

外国语学院文明素质提升工程示范班活动(六)——“诚信考场”动

发布日期:2018-01-15 作者: 来源: 点击:

本学期期末前,外国语学院文明示范班2016级商务英语三班全体同学积极申请了期末考试的“诚信考场”。考前,为了进一步加强考风考纪,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和公平考试环境,增强示范班学生诚信意识,避免考试违纪现象发生,1月10日,2016级商务英语三班全体同学在二教206召开了“诚信考场”动员会,会议由辅导员黄琳老师主持。

首先,黄老师向全体同学宣读了在“诚信考场”中考试的流程和注意事项,随后表扬了大家在上学期期末考试中的诚信表现,并鼓励大家继续发扬这种优良作风。黄老师还通过讲述身边的例子来告诉同学们诚信对于一个人的学习、事业、交际的重要性,同学们听后受益匪浅。

随后各班委踊跃上台,带动大家,讲解了关于考试作弊的危害。考试作弊践踏了诚信理念,加剧了信用危机,同时也滥助长了部分学生不劳而获、投机取巧的心理。作弊风气的形成会引发同学们所厌恶的不正当竞争的产生,会影响同学们学习的积极性,干扰良好学风的形成。对那些积极上进的学生则是一个沉重的打击,严重阻碍着教育的健康发展。班会中,同学们在台下认真听讲,做好记录。班会最后,同学们积极为树立良好的考风、考纪提出了宝贵意见。(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