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文明创建 > 正文

外国语学院文明素养提升工程示范班活动(五)——义务扫雪

发布日期:2018-01-08 作者: 来源: 点击:

201813日,信阳市迎来了入冬以来的第一场雪,大雪将校园装扮得分外美丽,然而大雪也给老师们同学们上课出行带来了极大的不便。在我校校团委和学工组的号召下,外国语学院文明示范班2016级商务英语三班全体同学14日中午在新生宿舍楼下责任区进行了义务扫雪活动。

活动前,辅导员黄琳老师一再向同学们强调劳动时的安全注意事项,保证同学们在雪地里劳动有安全意识,谨防摔倒、被雪砸伤。随后同学们拿起铁锹和宿舍里的扫帚、垃圾斗在新生宿舍楼下开辟通向主干道的道路。我院大一新生在回宿舍的路上看到学长学姐的辛勤劳作,也自觉加入到义务扫雪的行列中。由于积雪已经凝结成冰,给大家扫雪增添了许多困难。但是大家分工明确、团结协作,认真细致地完成每一个环节,你铲我扫,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一点点地将积雪和冰层铲起集中堆放。尽管大家的脸都冻得通红,但手中的扫雪工具却不停地挥舞着,忙得浑身是汗,在欢声笑语中扫出了干净和畅通的道路,有力地保障了同学们出行安全。(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