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文明创建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开展安全文明寝室创建活动

发布日期:2015-12-07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营造安全、文明、和谐、积极向上的寝室文化生活环境,增强学生安全意识,以学生处开展的“安全文明寝室创建”活动为契机, 12月6日晚,外国语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在学院学工组副组长、团总支书记吴宏老师的带领下,对全院男女寝室进行了突击检查。

本次突击检查主要是在上次检查的基础上重点针对学生宿舍的卫生、内务物品的摆放、寝室学习文化氛围、大功率电器的使用等情况进行了检查,排查了是否有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接线插排是否违规等安全隐患情况。

   检查中发现男生寝室整体较为干净大方,虽没有特别的装扮但却朴实自然,女生寝室特点明显:有可爱型、温馨型、个性型等,各个寝室成员都在此次活动中发挥自己的才能,但也发现一些寝室卫生保持不够,寝室学习氛围不浓厚,个别寝室手机充电器充完电后没有及时拔出等情况。在检查的过程中,吴宏老师强调,大家要营造温馨、和睦、积极健康向上的寝室文化环境,给大家创造一个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再次强调、提醒同学们,冬季来临,在生活中要注意用电安全以及自身的财产安全,并结合同学们的生活、学习情况提出了许多好的意见和建议。

   另外,此次活动也对上次各班初次推选出的安全文明寝室进行了复查。

   下一步,外国语学院将对在此次活动中表现突出的文明个人和安全文明寝室进行总结表彰,希望通过此次安全文明寝室创建活动,以点带面,使同学们对营造安全文明寝室的意义认识得以深化,让同学们更加热爱集体、热爱生活,热爱学习、热爱学校,为同学们营造一个健康文明、和谐有序的学习、生活环境。(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