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文明创建 > 正文

外国语学院20级“文明示范班”系列活动(一)——文明志愿者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06 作者: 来源: 点击:

42日,外国语学院文明示范班级在校园内进行了文明志愿者活动。商英20-1班全体文明示范学生参与,班长王岩和团支书崔佳琪主要负责。

整个班级分为四个文明志愿小组,每个小组负责不同的文明活动,分别进行劝阻校园内不文明行为、清理校园小广告、整理乱停乱放车辆以及清理校园垃圾等。各文明志愿小组在完成任务后及时进行交流与反馈,总结了工作成果与校园内存在的不文明行为,并分析了校园文明形势。最终发现了诸多问题:一是校园内仍然存在一些不文明现象;二是其他学生对于文明活动的参与度较低;三是其他学生对于文明认知不够清晰。对此班长王岩指出,作为文明示范班级,首先需要以身作则,自觉践行文明行为,把讲文明、知礼节贯彻到底,以此为其他班级做出榜样,自发制止不文明现象,并提倡大家积极参与其他文明活动。

文明礼仪,不仅是个人素质、教养的体现,也是个人道德和社会公德的体现。本次文明志愿活动为平静的校园增添了阵阵暖意。同学们在劳动中感悟文明与勤劳的力量,用朴实无华的行动传递青春的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