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思政教育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开展党的创新理论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2-04-15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2年4月15日上午,外国语学院在文学艺术中心402召开党史学习专题讲座。讲座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志强主讲,学生第一、第二党支部在校党员、第17期积极分子部分优秀学生代表参加。

讲座中,张书记以“抗美援朝战争评价的三大谬误”为主题,带领大家学习了抗美援朝战争的相关背景,对社会上有些人对抗美援朝战争评价的三个谬误、抗美援朝期间的著名战役做了解读和剖析。他指出:伟大的抗美援朝战争,是在1840年之后,第一次向全世界证明了中国的主体性,为新中国赢得了和平,为顺利建设新中国凝聚了人心、树立了信心,用这一战获得了难以想象的国际地位,也赢得了海内外中国人的那颗心。

讲座之外,张书记又结合4月15日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号召全体青年团员要以史为鉴,学习国家安全的相关知识,增强国家安全意识。最后,张书记对同学们在疫情期间的学习现状进行了通报,指出了大家在线上学习中存在的问题,寄语同学们要学会管理自我、提高自我,从现在做起,时不我待,认真做好每件事情。(外国语学院 朱文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