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思政教育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开展“开学第一课”主题教育活动(二)——系列主题班会

发布日期:2022-03-17 作者:外国语学院 来源: 外国语学院 点击:

外国语学院于31-15日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开学第一课”主题教育活动,由各班辅导员老师组织进行。

各班级辅导员紧密结合今年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和亚洲杯女足等热门事件,带领学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的相关重要论述,引导学生树立健康第一的理念,教育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辅导员老师为同学们讲述了赛场上各国奥运健儿激情拼搏的励志故事,激励学生用奋斗点亮心中梦想,绽放生命光彩。

各辅导员老师带领班级开展“学习雷锋好榜样 传递青春正能量”主题班会。辅导员老师们分别从雷锋简介、雷锋精神、战“疫”下的雷锋精神和总书记谈雷锋精神四个方面进行讲解,激励学生把崇高的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融入日常的工作生活,传递青春正能量。


   坚持思想引领,用科学武器,坚定必胜信心。辅导员们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引导学生克服恐惧心理,缓解焦虑情绪,同时要求同学们要严格遵守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做到积极配合、不造谣、不传谣,要自觉做科学的传播者、谣言的粉碎者、健康的守护者、家庭的关爱者,展现青年学生的责任与担当。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精神面貌,加强学生管理。创造良好的育人氛围,规范学生日常行为,引导学生养成基础文明习惯、创造优美环境、维护良好秩序。外国语学院各班积极开展“大学生日常行为规范”主题班会。班会上,辅导员老师希望同学们能够养成良好的行为规范并提出四个提高提高文明用语使用率提高文明礼让率提高互帮互助率提高文明习惯养成率。告诉大家遵守各项规章制度,严格要求自己,坚决改正一些不良习惯,脚踏实地,从日常生活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努力陶冶情操、锻炼意志、提升品格,力争成为新时代文明大学生


通过开展系列主题班会,结合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向世界展示了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展现了阳光、富强、开放、充满希望的国家形象,帮助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发奋成长成才,使学院学生爱国爱党意识有了显著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