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思政教育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开展“开学第一课”主题教育活动(一)——点亮心中梦想 绽放生命光彩

发布日期:2022-03-11 作者:外国语学院 来源: 外国语学院 点击:

外国语学院311上午院会议室开展“点亮心中梦想 绽放生命光彩”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主题宣讲活动。本次宣讲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吴宏主讲,外国语学院20级部分学生代表参会。

会上,吴宏老师紧密结合今年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带领学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的相关重要论述引导学生树立健康第一的理念,教育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吴宏老师为同学们讲述了赛场上各国奥运健儿激情拼搏的励志故事,激励学生用奋斗点亮心中梦想,绽放生命光彩

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向世界展示了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展现了阳光、富强、开放、充满希望的国家形象,吴书记指出,新时代为广大青年提供了千载难逢的机遇、挑战、施展才华和智慧的平台,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发扬更快、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要学好新思想,肩负新使命,走好青春路,奋斗是青春最靓丽的底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