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思政教育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召开党史学习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21-11-25 作者: 来源: 点击:

1125日上午,外国语学院在文学艺术中心402召开党史学习专题党课,此次党课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吴宏老师主讲,外国语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学生干部聆听了此次党课。

首先,吴宏老师从新时代党员、青年学生干部要自觉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发展史(“四史”),讲好“四个故事”(党的故事、根据地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和烈士的故事)的重要意义;接着,他从“不忘初心 不忘来时路”的视角讲述了发生在大别山区根据地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和烈士的故事,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大别山精神丰富的时代内涵和现实意义;通过学习大别山精神所蕴含的丰富时代内涵,希望新时代青年学子要传承红色基因,激发红色动力;“一寸山河一寸血,一抔热土一抔魂。”先辈们走过的艰苦历程,新时代青年要铭记于心,必须深刻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拥抱”红色文化,坚定文化自信,主动学习领悟红色文化,开展以“红色”为主题的活动与学习生活相融合,讲红色故事讲出时代内涵、唱红色歌曲唱响爱国旋律,在学思渐悟中领略红色文化所蕴涵的深刻魅力并将这种红色精神转化为学习和工作的不竭动力。

最后,吴宏副书记带领大家一起系统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会议精神,重点学习了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

党课最后,吴宏老师勉励大家,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主题,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广大青年学子生逢其时,也重任在肩,我们前行的道路上必然充满荆棘坎坷甚至惊涛骇浪。大家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领悟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在披荆斩棘中勇往直前,在砥砺奋斗中锤炼本领,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努力在党和人民需要的地方绽放青春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