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思政教育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举行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21-11-25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1年11月25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在艺术教育中心402报告厅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党课。党课由党总支书记张志强同志主讲,党总支副书记吴宏同志主持,全院学生党员和学生干部代表五十余人参加。

党课中,张书记系统地讲授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的内容。十九届六中全会充分肯定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一致认为,一年来,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交织影响,外部环境更趋复杂严峻,国内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任务极为繁重艰巨。党中央统筹国际国内两个大局,统筹全面,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脱贫攻坚战如期打赢,民生得到有效改善,各项事业全面发展,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了新的伟大成就。全会讨论和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会还讨论和决定了其他重要的问题等。

党课中,张书记还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进行了部分解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是党的十九大以来各全会以来最长的公报,当然是因为本次全会讨论的内容相当重要;全会对十九届五中全会以来新面临的形势进行了新的判断;全会讨论和通过了党的历史上的第三个决议,意义重大;全会对我党的百年历史进行了进一步的科学划分;全会对一国两制和两岸关系进行了系统描述,牢牢地把握住了两岸关系的主导权和主动权;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和重要意义。

党课最后,张志强书记号召全体学生党员和青年大学生要做新时代的弄潮儿;要全面学习和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要相互尊重,首先为同学、为他人搞好服务,学会服务好他人,再图回报;要书写好美丽的青春故事,讲好青春故事;要解放思想,不断反思,调整好自己的人生方位;要善于总结自己的成功经验,学会提升自我;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做一个阳光的人,不放松,不放弃,树好每个时段的人生目标并为之奋斗。他希望大家要不负韶华,努力做到强国有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