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社团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生社团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外语社团举办“弘扬河南三大精神”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19-11-23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青年学生对河南“三大精神”的了解与认识,引导学生们积极参与大美河南的建设。1120外国语学院外语社团在一教E102举办了以弘扬三大精为主题的活动,活动由刘培基、牛子熙主持,外国语学院学生代表及社团成员参加。

首先,参与同学通过观看相关视频了解了河南“三大精神”背后的故事,河南“三大精神”是指愚公移山精神、焦裕禄精神、红旗渠精神,其视频再现了三大精神的时代意义,引起大家深思。接着,团成代表王佳珍、陆利萍、张震结合自身经历分别为大家了三大精神的故事以及新时代所赋予其内涵,愚公不满足于现状,敢想敢干,排除万难,最终移走大山;焦裕禄带领除“三害”工作队查风口、追风源以及组织群众挖泥治沙,展现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的感人事迹太行山崖修建红旗渠是林县人勤劳勇敢、自力更生、团结协作的精神写照;三大精神在社员的讲解中,进一步感染着在场同学。最后,大家齐唱经典红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为活动画上圆满的句号。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对河南三大精神认识,“三大精神”的背后凝结着先辈们打破禁锢、主动创新的智慧与勇气,我们青年一代理应传承和发扬其精神内核树立强烈的责任意识,争做出彩河南人!(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