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办“当有凌云志 逐梦新起点”主题升旗仪式

发布日期:2024-03-04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4年3月4日上午,外国语学院在汝宁广场举行“当有凌云志 逐梦新起点”主题升旗仪式。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魏薇、团总支书记高宇、优秀党员教师代表黄露露及学生党员、学院全体23级学生共同参加了本次活动。

七点钟的钟声敲响,升旗仪式正式开始。校团委国旗护卫队满腔热忱、步伐坚定,护送五星红旗走向旗杆,随着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响起,师生们面向五星红旗肃立致礼。

学生代表翻译21-2班刘雨轩以“勇创热辣滚烫的明天”为主题,进行了国旗下演讲,向大家分享:正值大好时光的我们,要尽快关闭“假期模式”,及早收心、归心;要敢于直面困难,树立决心、信心;要不忘初心刻苦学习,坚持用心、恒心;更要感恩并珍惜拥有的一切,保持爱心、善心,奋力实现自己的滚烫人生。

黄露露以“亦师亦友 并肩前行”为主题,鼓励同学们要以实现责任与爱为目标,携手拼搏;努力做到心有大我,至诚报国。全体教师当言为实则,行为世范;启智润心,因材施教;乐教爱生,甘于奉献;胸怀天下,以文化人,与各位同学并肩前行。

魏薇在讲话中强调,希望同学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殷殷嘱托,一要心系祖国,志存高远,不负使命;二要奋勇拼搏,生而向上,敢想敢搏;三要苦练本领,在新学期继续刻苦学习专业知识,勇于探索,勇于创新。同时,希望全体教师大力弘扬、践行教育家精神,努力成为“四有”好老师、新时代“大先生”,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撰稿/外国语学院 郭艳慧 摄影/外国语学院 田秀娟)

编审/高宇 审核/魏薇 终审/蔡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