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办“走进心灵,你我共观影”活动

发布日期:2023-12-12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了缓解同学们临近期末的学习压力,促进同学们心理健康发展,外国语学院于1210日晚在二教各班晚自习教室开展了走进心灵,你我共观影观影活动,2023全体大一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观看迪士尼影片《心灵奇旅》。影片的主题为放下焦虑,学会深度感知内心世界贴合当下同学们临近期末的状态该片讲述了梦想成为爵士钢琴家的男主乔伊·高纳与厌世的灵魂22相遇,它们携手返回现实世界寻找生命的意义的故事。电影播放过程中,同学们认真观看,并思考电影的主题内涵,随后积极踊跃地分享观看影片所得到的启发收获

本次观影活动让同学们明白生命的丰盛并不在目标的达成,而是在每一刻的感知中。不要自我否定、偏执焦虑,活在当下、乐在其中,要享受现在人生的每一秒,珍惜生活的每一刻,生命的意义不在于伟大的目标,而在于活着的每个当下。(撰稿/外国语学院 王梦晴 赵珂琳 摄影/外国语学院 王梦晴 张莹莹 王怡婷)

编审/关迎雪 审核/吴宏 终审/张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