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学生第一、第二党支部开展“法治教育宣传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3-04-21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3年4月18日,外国语学院学生第一、第二党支部在文学艺术楼402开展了“法治教育宣传周”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高宇主持,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方钰媛、支部全体党员及团总支学生会优秀团员代表参加。

本次活动紧紧围绕“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中国”为主题进行宣讲。学生党员们根据个人情况积极响应号召,在各班级、宿舍、社团及实习所在地分别开展了以国家安全、消防安全、道路交通安全、心理健康、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防范校园欺凌、防范校园电信诈骗、网络安全等为主题的法治宣讲。大家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的“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为中心,用生动的案例和丰富的理论知识,热情澎湃地进行了宣讲,起到了良好的效果。活动最后,学生党员周曼曼和魏清琳根据个人宣讲情况向大家分享了经验和心得。本次宣讲对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努力使遵法、学法、守法、用法在全社会蔚然成风起到了积极作用。

通过本次党日活动,增强了学生党员的法治意识,学习和传播了法律知识,为青年团员树立了遵法、守法、学法、用法的好榜样,同时为促进高校形成良好的校风、学风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