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外国语学院集体政治学习

发布日期:2022-02-15 作者:张淑娴 来源: 点击:

214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文学艺术中心402召开教职工集学习会。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张志强主持,学院全体教职工参会

首先,芦晓莉副院长传达了学校2023年春夏学期第一次教学工作例会的精神,解读了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93号文件。文件强调,专业是高校人才培养的基本单元,一流专业是一流学科和一流大学的基础。一流专业建设质量直接影响高等学校的高质量发展,高校要在以下几个方面大练内功:通过开展专业评价,加强专业建设、强化保障措施、精心组织实施等,构建以评价为牵引、以课程为核心、以机制为保障的专业建设体系;以专业建设为抓手,加强专业规划、优化课程体系、建设一流课程、 改进教学方法、落实学分制、完善管理机制;强化保障措施,实行差异化生均拨款制度、学费收费标准和招生计划分配,加大一流专业建设经费支持力度。芦院长要求全体教职工在中国知网上查看并认真研读有关93号文件的相关文献,号召全体教职工制作在线精品课程,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此外,芦院长还传达了教务处上好开学第一课、教研室集体备课和学生考试的重要通知。并要求我院相关人员及时完成上报第五轮课程评估情况,召开学生座谈会,继续巩固教学评估目标。

副院长蔡鸣对教学工作进行了周密部署,重点强调各教研室工作计划,并做出了严格要求。党总支副书记吴宏对开学第一周的学生工作做了具体安排,并对辅导员人员配置做了说明,要求辅导员把育人工作放在首位,建议各专任教师在日常教学中发现的学生学习及生活问题要及时与对应的辅导员沟通,全力做好育人工作,形成三全育人格局。副院长冯昱对在校大学生实习情况,教师研修培训,大学英语考试,职称评审程序,学院绩效奖励分配做了详细解释。

最后,张书记对学院年度考核、年度总结和组织生活会等工作做了周密部署,重点传达了我校党委书记余作斌在2023年学校工作会上的讲话内容:讲话回顾了2022年我校取得的工作成绩,以及目前存在的困难和解决思路,号召全体教职工要克服目前困难,努力工作,为学校和学院的建设贡献力量。此外,张书记带领全体教职工进行了本周政治学习,从八个方面领学并解读了人民日报文章“正确理解和大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给全体党员教师上了一次集体政治学习课。最后张书记以“熵”字引入,通过两个小故事鼓舞全体教职工要贮备大量知识,提升自身能力,才能更好服务学生,为学校建设应用型大学增砖添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