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开展新生入学教育系列(三)—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

发布日期:2022-09-14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2914日上午,外国语学院在文艺楼402开展了以《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为主题的新生入学主题教育报告,此次报告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吴宏主讲,辅导员姜冰老师主持,全体2022级新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首先副书记吴宏老师提出了两句话,没有国就没有家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并且深刻剖析了两句话。他强调我们生在国旗下,长在春风里,目光所至,皆为华夏,五星闪耀皆为信仰,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欣逢盛世当不负盛世,愿以吾辈之青春捍卫盛世之中华。让同学们意识到我们今天的美好生活得益于我党的领导和祖国的强大。

随后,吴书记通过解释两个一百年这一关键词,解读了新时代新目标新要求新机遇的主要内容。接着,通过新时代,新目标,新担当,新作为,提及大学生要树立远大理想,珍惜大学时光,科学规划人生,志存高远。提醒同学们青春是靠蓬勃的能力,积极的动力,强大的实力于一身,是新时代发展的重要力量,并且深刻解释了大学的真正含义。之后吴书记又提出了新时代青年要以学为基,引用华罗庚的名言和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人的深切期望,激励在场新生。接下来吴书记又通过介绍几位优秀毕业生的例子,为新生大学四年建立了优秀的模范和榜样,并剖析了规划人生的重要意义,教导新生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告诫新生要努力学习,成就更好的自己。

最后主讲人吴书记提及党的二十大将于20221016日召开,激励2022级新生关注二十大的召开,并以积极的青春姿态迎新二十大的召开。此次会议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