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开展新生入学教育系列(十七)——英语,怎么学?

发布日期:2022-09-17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2917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线上开展了以《英语,怎么学?》为主题的新生入学教育报告,此次报告由教授宛磊主讲,全体2022级新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首先,主讲人宛教授从宏观角度入手,结合“国际和国家政策”及“教育体系和社会体系”阐释了学习英语的重要性,让同学们意识到英语学习的必要性,在当今国际化大背景下,学好英语是通向世界的窗口。随后,宛教授从微观角度剖析,讲述了在大学四年中学好英语的方法,他强调学英语和学汉语一样,都没有捷径可走,要真正掌握英语,达到运用自如的程度,非下苦功夫不可,而下苦功夫就是要进行大量的听、说、读、写训练,使各项技能达到纯熟的地步。最后,宛教授强调大学阶段培养自主学习和独立学习的重要性,大学不同于高中,不能全部依赖老师,要制定自己的学习计划,建立兴趣小组,相互督促,培养良好学风。

本次讲座让在场新生收获颇多。活动最后,主持人张淑娴老师为此次会议做了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