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开展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十六)——图书馆入馆教育

发布日期:2022-09-17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引导2022级学生规范、正确使用图书馆资源,917日上午9点,外国语学院联合校图书馆在腾讯会议开展了以“扬帆起航 展翅飞翔”为主题的图书馆入馆教育知识讲座,本次讲座由图书馆办公室副主任姜雁老师主讲,外国语学院商务英语21-3班余佳主持,2022级全体学生参加。

讲座伊始,余佳同学向全体新生致以入学祝贺,并介绍了讲座主题和主讲教师情况。接着,姜雁老师从图书馆概况、资源分布、使用须知、学生行为规范、读者服务与学生团队建设等方面向新同学们介绍了图书馆的职能、地位和作用,并与各位新同学达成“约定”,要正确使用图书馆资源、珍惜时光、认真学研、知行合一,共同维护图书馆清正有序的阅读学习环境。

本次活动不仅向2022级新生介绍了丰富的馆藏资源,同时也指导了新生如何掌握基础的资源使用技能,为后续学习研究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