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开展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九)——国防教育暨征兵政策解读讲座

发布日期:2022-09-16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2915日,外国语学院通过腾讯会议举办了国防教育暨征兵政策解读讲座,讲座由我院武装专干朱俊梵主持,学院2022级全体新生参加。

会上,朱俊梵老师主要讲解了我国国防的基本知识,向同学们介绍了国防的含义、国防教育的目的及其重要性、我国国防的现状等,同时也向同学们展示了我国在国防方面取得的成就及主要国防力量;随后,朱俊梵老师又从征兵入伍条件要求、应征入伍基本流程、退役士兵的优惠政策等方面向同学们介绍了我院征兵情况及国防教育对于当代大学生的重要性。讲座还邀请了我院退伍大学生李帅钊,李帅钊同学结合当今社会需求,向大家详细地介绍了大学生参军入伍的相关政策,分享了从军对自己学业和生活的积极影响,让同学们对部队的规章制度和要求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同时也激发了大学生参军报国的热情,更增强了同学们的爱国精神和民族自豪感。

此次讲座让同学们了解到国防教育的重大意义,树立了强烈的忧患意识、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进一步增强了新一代青年的责任感和使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