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开展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十三)——“学生手册知识”、“学籍管理规章制度”和“校园安全教育”

发布日期:2022-09-16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2916日上午,外国语学院分别开展了“学生手册知识”、“学籍管理规章制度”和“校园安全教育”为主题的新生入学主题教育报告,此轮报告由新生辅导员魏君仪老师主持,全体2022级新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首先由新生辅导员贾燕航,带领全体新生学习了学生手册,从理想信念;在校园、教室、图书馆、运动场、食堂和寝室时需遵守的注意事项;待人待物的态度等各个角度,事无巨细地给大家强调了学生手册中的重点内容,给新生在崭新的大学生活更明晰的指导。

接下来新生辅导员魏君仪老师给大家带来了《大学生安全教育》主题报告,魏老师以讲故事的形式,用生动活泼的语言分享了自己在安全问题上的心得体会,告诫广大新生谨记“安全无小事”,在各方面提高警惕,从而享受安全舒适的大学生活。

最后新生辅导员姜彬老师,就学籍相关问题,给大家进行了培训。姜老师仔细地给学生讲解了新生注册;转专业;学籍信息修改;入伍、休学、复学、退学情况下学籍管理的相关事宜;还给大家介绍了学分、选课、考证等学业生活息息相关的细节。继蔡院长之后再次强调了影响毕业的各条不能踩的“红线”,为了学生能修满学分顺利毕业指明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