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开展2022级新生宿舍走访工作

发布日期:2022-09-13 作者:外国语学院 来源: 外国语学院 点击:

为保障2022级新生入学报到工作顺利展开,营造安全舒适的学习与生活环境,912日晚,外国语学院团总支书记高宇和新生辅导员贾燕航、魏君仪、张淑娴和姜彬四位老师一起,深入走访了新生宿舍,了解学生的报到入住情况。

老师们详细查看了我院新生的宿舍安排情况并逐一登记核实,并与大家进行了亲切的互动交流。贾燕航老师表扬了新生对陌生人的警惕意识,提醒大家拒绝上门推销、诈骗电话与骚扰短信;魏君仪老师提醒大家要注意安全问题,宿舍内不留存大量现金,贵重物品应妥善保管;张淑娴老师强调了宿舍卫生和用电安全,要及时上报安全隐患。姜彬老师叮嘱新生牢记辅导员的联系方式,确保电话畅通,学习、生活中遇到任何问题都应与辅导员经常联系,及时沟通。

此外,辅导员老师在宿管处留存联系方式,确保学生遇突发事件时能够第一时间取得联系;向学生发放了宗教政策法规明白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族宗教理论知识手册》等材料,传达了学院新生入学教育线上活动的安排。

此次新生宿舍检查进一步加深了我院新生辅导员对2022级学生的了解,同时也为新生顺利适应大学生的学习与生活提供了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