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学生第一、第二党支部开展“情暖中秋”经典诵读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09-11 作者: 来源: 点击: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值中秋佳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积极营造“团圆、团聚、和睦、和谐”的浓厚节日氛围,增强学生党员对中华传统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外国语学院学生第一、第二党支部于98日在人文楼402开展了“情暖中秋”经典诵读主题党日活动,学生支部全体在校党员参加了活动。

活动由第一党支部书记高宇主持。她介绍了中秋佳节的起源,和与会党员同志一起分享了各地的中秋传统习俗,强调中秋节寄托了人们祈盼风调雨顺、五谷丰登、团圆幸福、花好月圆的美好向往,是中华民族重要的传统节日之一。随后,学生党员们依次为大家朗诵了和节日有关的经典诗词文章,《中秋》、《中秋之月》、《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北平之秋》、《何处是月明》、《月光下的中国》……悠扬的声调,动听的吟诵,让人仿佛置身于诗中,凉风送爽,心旷神怡。大家以诗传意,表达了对祖国、对故乡、对亲人的思念和祝福。活动最后,第二党支部书记赵瑞做活动总结,她对同学们的优秀表现给予了肯定,同时也把真挚的中秋祝福送给大家。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让全体党员在传统文化中品味中秋意蕴,共度团聚时光,感受了传统节日的文化魅力,也进一步弘扬了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增强了青年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