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二)—— 外院学子助力乡村留守儿童“快乐成长”

发布日期:2022-08-15 作者: 来源: 点击:

外国语学院翻译21-4班李葆媛同学暑期返乡后,积极响应省教育厅《关于开展“快乐成长”乡村学校少年宫文艺志愿服务暑期特别行动的通知》号召,前往地方所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报到,参加了社旗县新时代实践中心志愿服务队,并于2022年7月27日、7月29日、8月1日等时间,在社旗县分属庄晋庄、唐庄和社旗县赊店镇第二小学、实验小学展开了“快乐成长”乡村学校少年宫文艺志愿者暑期特别行动。

此次行动中,李葆媛同学结合自身特长,负责小朋友们的舞蹈授课环节。在一声声蝉鸣中,小朋友学会了自己的第一支舞蹈《小城夏天》,起初有些小男孩还不好意思,但在老师的鼓励下,都勇敢地迈出了第一步。为了让学生更加深刻地感受冬奥精神,她又教会了大家冬奥会主题曲《一起向未来》的全国推广排舞和手势操,引导孩子们写下自己的梦想。此外,她也教授了《偶像万万岁》等流行曲目的舞蹈,引导孩子们树立正确的“明星观”,理性追星。

在与孩子们的交流中,李葆媛同学进一步了解了村子里留守儿童的生活现状,以及乡村教育中文艺技能培养环节的缺失和艺术类师资力量的薄弱,感受到孩子们对更加丰富多彩生活的渴望,也更坚定了她关爱留守儿童、用自己的特长去丰富他们课余生活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