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开展辅导员学期工作总结会暨辅导员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2-06-08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辅导员队伍作风建设,提高辅导员工作能力水平,67日上午,外国语学院于文学艺术楼402会议室开展辅导员学期工作总结会暨辅导员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研讨会。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志强、副书记吴宏、副院长冯昱以及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参会。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吴宏主持。

会上,吴书记首先就本学期工作作了全面总结,并安排了暑期学生工作。接着,冯院长针对毕业生就业相关工作做出安排。然后,各位辅导员老师分别畅谈了这半学期工作的心得和体会,三位毕业班辅导员分别分享了所带一届毕业生后的成功经验。接着,吴宏副书记结合自己从事多年学生管理的自身经历,从辅导员工作的九大职责和大家一起畅谈了在新时代背景下如何全面落实辅导员的九大工作职责。

最后,张书记对各位辅导员老师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希望大家提高政治站位,明确辅导员职责,把立德树人的任务扛在肩上,落实在实际工作之中;二是要不断提升工作能力,不断创新辅导员工作职责;三是转变工作作风,深入到学生中去,与学生多接触,用人格魅力来引导学生,把工作做实做细;四是增强事业心,干一行、爱一行,把辅导员当成事业,用心、用情、用正能量来感染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