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以“清”润美德,以“廉”润心田——外国语学院开展2022届毕业生廉洁教育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2-05-27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有关要求,系好大学生踏入新征程的第一粒扣子,外国语学院积极响应学校要求,2022524日在2022届毕业生中开展了“以清润美德,以廉润心田”廉洁教育主题活动。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志强、副书记吴宏、团总支书记高宇、毕业班辅导员徐文君、韩江霞及在校毕业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上,高宇老师从什么是廉洁、为何要重视廉洁、毕业生在未来如何做到廉洁三个方面为即将毕业的学生进行了廉洁教育,希望毕业生们在未来的工作岗位上要坚守本心,不论深处何境,都要守住做人的底线,努力做一个廉洁的人、有道德的人、遵纪守法的人。

活动最后,党总支书记张志强为活动做了总结,他以七个一些对全体毕业生提出了希望,希望大家在未来的岗位中:眼界和格局要高一些、标准和要求要高一些、行动和计划要早一些、思维和准备要前一些、动作和要求再细一些、总结和概括要到位一些、利益和好处要规范一些。希望大家要坚守遵法、崇廉、守信的人生观,树立廉洁自律意识,养成崇廉尚洁习惯,做廉洁从业的践行者,幸福人生的开创者。

毕业环节的廉洁教育活动旨在推动廉洁教育工作关口前移,为提高社会、行业的廉洁增量探索新的机制和平台,增强全体毕业生的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筑牢廉洁从业思想道德防线,提高毕业生拒腐防变和自我保护的能力。